学术会议及学术活动

我校和东汽设备制造厂共迎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

2015年03月17日 15:19  点击:[]

11月28日下午,由我校和华中科技大学、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设备制造厂共同申报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设备制造厂西区工厂会议室隆重举行。  

华中科技大学博导、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史铁林,我校校长钟毓宁,十堰市科协主席罗志增,十堰市委人才办主任黄五清,张湾区区委党委、组织部长戴静,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装备公司副总经理蔡士龙、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设备制造厂厂长王强等二十余人出席了揭牌仪式。史铁林、钟毓宁、蔡士龙、戴静四人共同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东汽设备制造厂厂长王强说,设备制造厂作为站在中国装备领域前沿的应用技术型企业,此次和同是应用技术型大学的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共同迎来院士专家的落户,标志着“厂中校 校中厂”的双元化战略有了新的突破和进步,希望能借此机会,在尖端技术人才的引领下,实现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比翼双飞的目标,催动“产学研”合作的爆发力,共同打造汽车工程师的摇篮。

 

 

   

 

 

十堰市科协主席罗志增宣读了湖北省科协《关于同意成立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设备制造厂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文件》,并希望在院士专家工作站内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氛围,抓住机遇,练好内功,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步伐和学校教育事业的进步。  

校长钟毓宁代表学校向与工作站签约的杨叔子院士和专家顾问史铁林教授,以及对工作站的成立给予了大力支持的省、市政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钟毓宁说,以杨叔子院士为首的专家团队是我国乃至世界机械工程领域内的学术权威和技术专家;东汽设备制造厂是国内装备行业的翘楚,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则是具有浓厚汽车特色的本科教育大学,三者的携手标志着我们在“产学研”合作之路和引进聚集高层次人才上迈入了新的阶段,对于进一步强化我校的专业特色和推动十堰地区乃至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并表示将大力支持我校师生加强对工作站项目的参与,在院士专家的带领下提高科研攻关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我校专业教育水平步上新台阶。

 

 

   

 

 

史铁林教授也表示,将会谨记杨叔子院士“把工作站的工作真正落实”的交代,在今后和汽院及东汽公司开展真正意义上的合作,为推动十堰地区的企业和教育水平发展做应有的贡献,并热烈欢迎我校相关师生和东汽设备制造厂的技术人才对华中科技大学及他们的科研团队进行访问与交流合作,共同提高科研攻关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

 

 

   

 

 

仪式后,与会专家领导在王强厂长的带领下,对工厂进行了参观考察并就有关项目课题情况进行了现场答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