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财务管理
汽车节能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经费管理办法

 

汽车节能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经费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了规范和加强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经费管理,提高其使用效率,特参照有关规定,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协同创新中心的经费来源主要有:  

1.主管部门拨入的建设经费;  

2.学校拨入的基地建设配套经费;  

3.学校省级重点学科建设经费;  

4.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及横向联合研究获得的经费;  

5.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向中心捐赠的资金;  

第三条 协同创新中心的经费由学校财务处具体管理,独立建帐,由协同创新中心独立支配使用。  

第四条 协同创新中心的经费主要用于资助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引进特聘教授或研究人员购置仪器设备和软件、举办学术会议以及选派出国学术进修或访问等。  

第五条 由省级拨付的协同创新中心经费主要用于包括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国内交流日常管理等,其中用于人才引进和培养的比例不低于70%,用于牵头高校主要依托学科的比列不低于80%  

第六条 协同创新中心用于资助课题研究的经费按研究工作进度分次拨给课题组,由课题负责人批准使用。课题结项后需编制经费决算表报中心备查。课题经费的使用范围限于:  

1.课题研究直接需要的费用。主要包括:资料费、国内调研差旅费、小型会议费、计算机使用费、打印复印费、成果鉴定费等。  

2.课题研究的劳务费。在保证高质量科研成果和课题研究直接费用必需的前提下,由中心主任批准,可以从课题总经费中提取20%的劳务费作为课题研究人员的报酬。  

第七条 协同创新中心的其他经费(含中心工作人员的特殊津贴及奖励)由中心主任批准使用。学校对中心主任完成目标任务后的奖励不在中心经费中列支。  

第八条 协同创新中心资助的所有课题经费及其他经费使用上都要遵守国家政策和财务制度的规定,遵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有关财务管理方面的规定,并接受学校审计部门的审计和省教育厅的审查。对财务制度未作明确规定的事项,由中心主任批准后方能支出。  

第九条 协同创新中心购置和接受馈赠的图书资料、仪器设备和软件等,要按规定登记入产,并由专人保管。  

第十条 每年年终由中心进行年度决算,编制《协同创新中心财务报告》并报送学校科技处、计财处和审计处,接受上述部门的检查监督。  

第十一条 本制度自协同创新中心批准之日起实施。  

第十二条本办法由协同中心理事会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