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及学术活动

“拓展CNKI应用,洞悉学术科研”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15年11月26日 16:53  点击:[]

   (本网讯)10月12日下午,由图书馆联合科技处、教务处特邀的中国知网培训专家刘静老师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为全校教师做了一场“拓展CNKI应用,洞悉学术科研”专题知识讲座,近百位教师参加。

   本次培训从“重识CNKI”、“科研流程分析”和“拓展CNKI在学术科研应用”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讲解。内容包括如何快速查找文献,合理规划时间汲取有效信息;如何快捷地找到数据、图片、学术概念及外文文献;如何在最新研究、最热趋势、交叉学科中发现创新点,找准研究方向;如何快速浏览、批量下载及高效管理海量文献;如何通过文献知网节找到目录浏览功能并了解技术详细信息;如何管理、撰写调研得到的文献;如何寻找对口的期刊投稿等诸多方面。

   刘静老师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翻译助手、工具书、图片下载、E-learning学习软件、个人数字图书馆等CNKI内部集成的功能,并通过疑难问题解答互动形式,帮助在场的老师更好地了解CNKI,让他们可以更加轻松、快捷地获取所需文献。

   据悉,我校图书馆购买了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的网络访问权,广大教师可以远程使用CNKI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经管、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是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重要助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