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及学术活动

湖北省现场统计研究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5年11月26日 16:50 姜皓 点击:[]

   本网讯(文 姜皓/图 陈石、贺泽东)10月24-25日,湖北省现场统计研究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教材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省各个高校的117名从事统计研究发代表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希承教授主持。我校校长钟毓宁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贺辞,理学院副院长喻方元主持大会开幕式。

 

   本次会议由我校理学院及科技处共同承办,湖北省现场统计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张虎教授为会议致辞。武汉大学张希承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次华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桂预风教授等七位专家和青年学者,在会上作专题学术报告。

 

   与会代表们在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分组讨论,围绕经济、金融、生物与卫生统计、企业管理、质量管理、教育统计与管理、可靠性统计以及高校统计学专业的教学改革、教材选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我校青年教师陈迪芳在会上做了有关金融统计方面的发言交流,受到与会者一致好评。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者共同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