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及学术活动

科技企业家走进高校 我校获批两位“湖北产业教授”

2015年03月17日 15:12  点击:[]

 

(本网讯)1月13日下午,首批“湖北产业教授”聘任仪式在武汉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我校申报的东风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孔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设备制造厂厂长王强两名教授获批。校长钟毓宁、人事处副处长王念春代表学校出席会议

 

 

   

 

 

省教育厅副厅长欧阳建平主持聘任仪式,省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刘仲初同志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首批湖北产业教授的通知》,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等为23名获聘产业教授颁发了证书14所聘任高校校领导为产业教授颁发了聘书。

 

 

   

 

 

我校产业教授王强作为获聘教授代表,以《产学研用四驾马车齐发力 助力自主装备产业快速发展》为题发言。王强简述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设备制造厂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我校与该厂在2014年合作成立的东风设备院士工作站项目。王强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与设备制造厂在联合培养卓越工程师、产业计划人才以及研究生方面已有了深厚的合作基础,院士工作站的建立更是开创了有效的产学研用创新平台,此次受聘为产业教授,将会倍加珍惜荣誉、履职尽责、努力创新、协同育人,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人才培养、科研创建、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传铁厅长总结指出,产业教授是服务地方教育的“启明星”,高校要建立创新科学研究的新模式构筑学科建设的新平台,建立多元合作的机制与有效的激励机制和考核机制,加大对产业教授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产业教授的功能,通过高等教育推动科技的发展,拓展成果转化的新途径,使科技资源通过企业转化市场需要的产品,使校企真正的、更好的结合,建立协同创新的新机制。  

据悉,湖北产业教授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人才项目,旨在将社会化高端人才引进高校,推动企业与高校共建各类研发载体、开展科技项目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本科生。选聘工作经过高校申报、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最终由省委人才办审核同意,首批获聘湖北产业教授23名平均年龄为45岁,年龄最小为31岁,均是来自各行业的科技型企业家精英。

 

 

   

 

 

会后,湖北卫视、湖北广播电台、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我校校长钟毓宁和产业教授王强进行了采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