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及学术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全书海、张立炎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交流

2015年11月26日 16:47 吴浩然 点击:[]

   本网讯(文/吴浩然)11月2日下午,第六教学楼6415教室座无虚席,武汉理工大学全书海教授、张立炎教授应邀来我校为电信学院近百名师生作了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电信学院分党委书记陈宇峰主持。

 

   报告会上,全书海教授为在场的师生作了题为《燃料电池、锂电池与超级电容新能源汽车构型及发展》的讲座,他从原理、结构、性能、应用等多个方面阐述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最前沿技术,并展望了车用动力电池的发展与应用趋势。全教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讲授风格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张立炎教授作了题为《燃料电池半实物仿真平台研究与设计》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燃料电池的半实物仿真平台”展开,张立炎教授结合武汉理工大学的燃料电池实际项目为大家介绍了“半实物仿真平台”的目的意义、理论基础、运行环境、实现方法及相关技术标准,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也为电院青年教师们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

   全书海教授,我校特聘“彩虹学者”,中国能源学会理事、全国电动汽车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电子专业委员会委员,是汽车电子与电动汽车控制领域的权威专家。张立炎教授,毕业于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近年来专攻“燃料电池发动机总体控制”领域的研究,并主持了多项相关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