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及学术活动

HUAT&MTP校企合作高层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5年05月28日 08:38 杜剑彬 点击:[]

   为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提升双方核心竞争力,4月3日下午,学校与东风设备制造厂“HUAT&MTP校企合作高层论坛”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东风设备制造厂厂长、HUAT产业教授王强、党委书记刘建国等一行11人出席论坛。我校校长钟毓宁,纪委书记吴冰以及相关处室及二级学院院长15人参加论坛。论坛由东风设备制造厂厂长助理陈挺主持。

 

 

   东风设备制造厂焊装技术部部长助理黄利明,代表MTP从院士专家工作站立项申报、湖北产业教授获批、校企双方合办机器人应用技术班、在职研究生工作推进和校企双方在机加工等方面的项目合作等五个方面对MTP&HUAT前期校企合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并从挂职交流、科研课题申报、定期沟通机制、联合培养人才、项目合作等方面提出了2015年校企合作计划。我校科技处处长张友兵从挂职交流、研究生合作教育、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蓝领工程、项目合作、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六个方面分别介绍了校企合作的具体事项,并提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需要的资源支持,希望MTP能提供更多的帮助。 

 

 

高层论坛各参会领导和专家结合本部门情况各自从人员培训、蓝领工程、锻炼、技术支持、科技攻关、改善院士工作环境、共建省级研究生工作站等领域提出了校企合作的意愿和意见。气氛热烈,务实向上。与会者普遍认为,一年来,双方合作起点高、深度广、速度快,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下一步就是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把双方达成的共识变成行动方案、落到实处。  

 

 

   东风设备制造厂厂长、HUAT产业教授王强指出,校企双方的合作机制已经建立,并且不会因为人员的变动而改变;企业核心工作之一是培养人才,校企合作是培养人才,实现MTP人才发展战略重要手段,公司将选派MTP最优的人才参与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促进校企合作深入开展。 

 

 

   校长钟毓宁对王强厂长带领的“产业教授”团队为汽车学院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校企合作以提升双方的核心能力为最终目的,校企双方共同搭建了合作框架并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学校也将选派最优秀的人才为MTP做好服务;同时号召学校各部门要行动起来,主动与MTP全面对接,以院士专家工作站、研究生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挂职交流、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等项目为抓手,与MTP全面深入的开展校企合作。  

 

     

 

   吴冰表示,在我校面临办学转型,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和“工程型”师资队伍的关键时期,双方再度合作,共同拓展创新人才培养以及技术攻关领域,对于提升校企双方的核心竞争力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预祝“HUAT&MTP校企合作高层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同日,东风设备制造厂焊装作业部副部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东风汽车公司专家,东风汽车公司装备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伯藤,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堂关于《白车身焊装技术的发展趋势》的报告。  

 

 

   论坛结束后,双方代表在汽院体育馆还进行了一场羽毛球友谊赛。 

 

(图/杜剑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