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与湖北杰美机械公司签订500万科技大单

2015年11月26日 16:56 黄慧 点击:[]

   (本网讯)8月10日上午,我校与湖北杰美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订了价值500万元的“GP3-20汽车铝热交换器用高频焊管生产线”合作项目协议,这也是我校建校以来所签订的单项金额最高的一项科技合同。

 

   签约仪式在学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魏仁干与湖北杰美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娇新分别代表双方签下这份“科技大单”,此举标志着学校在成果转化、协同创新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和发展。

 

   协议就我校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轿车铝散热器用高频焊薄壁管材性能及其制造技术研究》、《有色金属高频焊薄壁管材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成果在湖北杰美机械股份公司的转化应用做了详细约定。学校将为杰美公司提供相关产品研发服务和技术培训,并提供生产装备及产品检测技术,服务期为两年。这一技术的引进预计将为公司每年增加5000万元以上的产值。

   据悉,该项目负责人李志强教授二十余年来带领研发团队,承担国家重点攻关计划、“863计划”及省部级重大项目,致力于汽车铝热交换器用覆层高频焊管制造技术与相关生产装备的研究开发,并取得了重大突破,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使我国成为继美国、德国、日本之后第四个掌握大批量工业化应用该项技术的国家。其技术成果在山东、广东、重庆、河北、江苏、浙江等地多家企业得到了成功应用,大大提高了全产业链的技术水平和经济效益,在行业内建立了学校和团队的广泛影响力,成为我校服务汽车产业轻量化发展的一大品牌。

   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曾大新、分党委书记张元好,科技处计划与成果科科长黄慧等人共同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校长钟毓宁、副校长简炜、科技处处长张友兵等均从外地致电祝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