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一行赴武汉开发区考察推进我校武汉产学研基地项目

2015年11月26日 16:52 马迅 邓彧晶 点击:[]

   本网讯(图文/马迅、邓彧晶)10月13日,校党委书记程红兵、副校长罗永革受邀奔赴武汉,与省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武汉市开发区(汉南区)区委书记朱毅,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汉南区区长李忠等会面,就推动我校武汉产学研基地暨东风汽车工程师学院基地项目进行了深入磋商和探讨。

 

   在开发区管委会会议室,朱毅介绍了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的主要经济指标、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总体情况以及在经济、文化、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朱毅表示,开发区当前正经历着从经济重镇向产城一体化、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的新型区域的转变,亟需大力加快推进教育、卫生、文化事业发展,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武汉产学研基地项目是开发区重点引进和关注的项目之一,他希望基地项目能够尽快推进落实,加速带动汉南职教园区建设,为汽车产业培养高端人才。

   罗永革简要介绍了我校教学、科研及学生培养等基本情况,汇报了武汉产学研基地的功能定位及项目进展,同时恳请教育厅在武汉基地项目立项、教育改革、学科建设、科研立项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孵化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恳请开发区在土地供应、基础设施配套及社会化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

   刘传铁对开发区重视文化教育产业的发展,坚持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并举,推进产城一体化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之举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引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产学研基地落户开发区大加赞赏并表示感谢。刘传铁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武汉产学研基地项目符合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有利于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彰显办学特色的重要选择,教育厅将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和成果孵化基地、科研立项和重点学科项目立项上给予重点扶持,在项目立项申报等方面加大力度支持和指导,同时指出,学校要真正把武汉产学研基地项目做成,需要进一步细化功能定位,明确武汉基地与十堰主校区的关系,妥善处理资金筹措等问题。

   程红兵对教育厅和开发区对学校的肯定与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程红兵指出,武汉基地项目的落实对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和武汉市开发区双方均有着重要意义,这是学校产研学合作发展之路的关键一步,也将成为武汉开发区汽车教育产业发展的有力助推器。程红兵表示,学校将大力推进武汉基地项目的建设,按照教育厅的要求做好立项申报的各项准备工作。 

   教育厅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何爱军、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建军、科技处处长赵泽刚、高等教育处调研员张锦枫、市教育局局长孟晖、武汉开发区党政办公室、招商局、国土规划局、教育局、发改局等部门负责人,校武汉事业部主任马迅等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闭